FreestylerinBeatrice

生而自由,爱而无畏

【旧文/生贺】船的来临

虐向缅怀文,慎点。

文章虽然叫船的来临但是跟船没啥关系,叫这个名完全是因为每段开头引用的纪伯伦的诗句

最近考研真是太紧张了发几篇旧文放松下心情~之前预告的约莫考完试会有时间修整后放出🤔


1.在这城围我度过了悠久的痛苦的日月和孤寂的深夜

谁能撇下这痛苦与孤寂没有一些悼惜?

在遥远而寒冷的冥界深处,有着一块极寒极苦之地,是死者的国王专门为灰眸勇武的女神的战士所建立的坟墓。

死之君王本无所畏惧。他用永生的谎言欺骗贪婪的人类做自己千秋功业的牺牲品,他声称自己的伟业宏大而壮丽——他企图用令人畏惧的黑暗覆盖大地,清洗所有的罪恶。

有一位少女,亦无所畏惧而前行。王驱使黑暗,她便向往光明;王用永生谎言欺骗人类拼死奋战,她以朋友和指导者的身份召集少年,在光明道路上并肩同行——并没有永生的诺言和乐土的幻影。

她说,你们是英雄,是大地上最后的坚守者,是希望的光,是人类的捍卫者。

王与女神,即成生生世世的敌人。

撒加缓缓睁开了眼。他听到死之君王的呼唤,他从地狱中缓缓醒来。

第二次生命。崭新的,没有伤痕的年轻的身体。

他做过很长很长的一个梦。梦里他的身体伤痕累累,圣衣碎片零落一地,他的手上,沾染的是战友的血。

他见到了史昂,如师如父的先代教皇。

他看到他殷殷期许的脸。愧疚的脸。感动的脸。

他看到他眼角的泪珠在风中凝聚,干化。

没有什么好哭的。他想。这么久的岁月,冰地狱极寒的苦楚。

如今我要脱离这神罚之地,去完成一项,更为重大的事业。

——不算什么,只是发现了自己该做的事,该走的道路而已。

死者的国君许下诺言——若你们能拿到雅典娜的头颅,就将在死亡世界获得永结的解放。

永久的解放?听上去是个不错的交易,似乎任凭谁也不会拒绝。他笃定那死者之王准是这么想的没错。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为生命所诱惑,因为畏惧死亡而向同伴挥起屠刀,似乎听上去是一个完美的借口。

很完美,完美到,配上他高超的演技,几乎所有人都深信不疑。

当然了,是借口。

2.这不是今日我脱弃了一件衣裳

乃是我用自己的手撕下了自己的一块皮肤。

然而我不能再迟留

这记忆太悲凉。

愤怒还是感伤。

圣域的地面一如千年地冰冷。月色如盈洒在大理石块上。这地方,他曾无比熟悉。

一级一级的暗色石阶,从前,五个少年的双足踏过这里,突破了这神话时代起无人能突破之禁地。

今夜,十二宫会不会再一次被突破?

温文尔雅面带笑容的紫发青年,热血善良的黄金狮子,宁静淡薄的最接近神的人,阳光开朗的天蝎战士。

或者是,头一次面带狰狞的紫发青年,磨光了牙齿发威的狮子,碧蓝眼睛内视死如归的最接近神的人,愤怒无比的天蝎战士。

是有过一丝犹疑的,不愿意圣斗士这样一个光荣而骄傲的称号被永远夺去。

假戏真做永远比真戏真做要难。并且要难得多。

亲手杀死战友的苦楚,满身鲜血的刺目鲜红,荣誉与大局的苦苦挣扎。

月色下,一切绯红。花开花落,一瞬间静默无言。

他弯身下去,捡起佛珠,对他坚守至最后的朋友,他只能流泪,沉默而无声。

什么都做不了。

关上沙罗双树园的大门,他看到满目金灿灿的颜色。

本来是,战士,同伴,朋友。

或者是,敌人,对手,陌路。

他突然想起了一个并不久远的夜晚。那天月色也是这么明朗,抬头可见漫天的繁星。也是金灿灿的一片颜色,站在女神殿的边缘上,耀眼的叫人睁不开眼睛。

那时他们同现在一样愤怒。

最后的结局是他死在浩缈的星空,阳光和灵魂俱都消散,面容平静安宁,因他骄傲到无以复加,面对罪恶染身,举拳自裁。

然而教唆这一切的人,他才刚刚遇到。

站在原本属于他的宫殿里,替他完成未竟的守护。

面对这一切他无言动容,然而他没有办法回头。

这一路,虽然悲伤却无法放弃。

“撒加,撒加的灵魂在流着血泪。”

蠢蠢欲动的黑衣人,并不平静的千年圣地,巨大的金色的冲突。

为什么我们同属于一种信仰,却非要这样使用禁招互相残杀。

现在还不能倒下。

“谁挡在我们面前,我们就会像对待沙加一样,不择手段地杀死他,”

“到底是心怀怎样的目标,才能让他们战斗到这个地步。”

我们没有时间了。

撒加的脸庞格外坚定不可动摇。

狮子咆哮的獠牙利爪,星光粉碎的尘埃,身中深红毒针流淌着暗红色的血液。

到底是什么,能让这些濒临死亡的人,爆发出这样的能量。

心底的感情,暂时先收起来吧。他心底苦笑一下,现在没有时间去想那些。

我是战士,要去做该做的事情,要到该去的地方去。

28岁的深蓝色长发的青年,面容苍白忧郁,眼睛深邃包罗宇宙万象,忧伤得好像沉默流泪的孩子。然而杀伐果敢,并不曾犹疑。

已经失去过一切,所以无所畏惧。

3.现在他走到山脚,又转面向海,他看见他的船徐徐地驶入湾口,那些在船头的舟子,正是他的故乡人。

十二宫的石阶泛着冰冷的颜色。六位曾经的战友再一次踏上。

绯红的月色下,看不清他们身上所穿战衣的颜色。

我们是自神话时代起,就在一起的兄弟。

“朋友啊,为什么要选择背叛。”

他们曾经无数次共同踏过这些阶梯。

今夜,是最后一次。

女神紫发长裙,美如画卷。碧色的眼眸仿佛天穹。

我将以我性命为代价,这样,你们就可以得到解脱。

“来吧,刺穿我的喉咙。”

掌心的温暖,温热的血。一切都这么鲜活而真实的存在着。

雅典娜——

他喉咙痛苦嘶吼,他才突然想起来,原来他是不能说话的。

他还想起来,原来地狱中的那个梦,是真的。

他伸手向前,紫色发丝他却始终触碰不到。

花瓣纷飞,夜凉如水,花落无声。

血溅满殿。

故人愤怒的脸。

他看向自己的两个同伴,一个不能再说话却被挚友出手死死扼住脖子的卡妙,一个拥有利刃般意志沉默寡言的男人。他刚想如果卡妙修罗看到这般狼狈景象,却猛然想起来,他们其实是看不见的。

撒加抱起女神的尸体,与同伴转身离去。

4. 我已准备好要去了,我的热望和帆篷一同扯满,等着风来。

我只要在这静止的空气中再呼吸一口气,我只要再向后抛掷热爱的一瞥,

那时我要站在你们中间,一个航海者群中的航海者。

“我要赞赏你们,雅典娜的圣斗士。”冥界的女王回眸中泛着冷漠的颜色,好像某种金属,冰冷没有温度,对了,就好像身上这种破碎的,伤痕累累的冥衣。

“这一次,是我们真实的意志。”

“但是,你们没有忘记什么吧?”

天窗中晨光熹微,撒加倒在地上。残存的力量正在一点点消失。要不了多久,身体就会灰飞烟灭。

假意投靠黑暗的人,连追逐光明的权力都要被剥夺。

然后呢。

然后女王就不见了——“游戏适可而止就好。”

“我们,好像败了呢。”

星矢,充满朝气的少年,破天窗而入,用他略带稚气的面庞大声喊了起来:“撒加,站起来啊!”

这个终其十二个小时第二个一生都只能在黑暗中怀着光明信仰匍匐前进的男人,竟然真的,挣扎地站了起来,全身沐浴在带给他死亡的光中,面庞高贵,宛若神子。

光,光在哪里?

苍白忧郁的深蓝色长发青年,眼眸深邃忧伤,好像沉默地流着泪的孩子。

远古的征象地狱的回音。神之子生命将逝。碎掉的玻璃片映出他不甘的容颜。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站起来仰天,化为星光。

明明都是毫无气力的将死之人。

5.这溪流还有一次转折,一次林中的潺缓,

然后我要到你这里来,无量的涓滴归向这无量的海洋。

他听见他们叫着他的名字 在阡陌中彼此呼唤

他再一次穿上了熟悉的黄金圣衣。他感觉到那圣衣中还有另外一个男人的灵魂。那是他的弟弟,不羁而骄傲。

光,阳光,终于在这阴曹地府中展露出来。

他望着那光,是他多少个日日夜夜来的渴望,是多少前辈生生世世的渴望。

怀揣着爱与正义信仰的战士,终于用自己的力量创造出最黑暗地方的奇迹。

“通向叹息之墙的路径,由我们的力量打开。”

他说这话时,明显感觉到这圣衣中所记载的另一个灵魂的共鸣。

生命终将在奇迹后重归于无。但是他不后悔。他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他是撒加,杀伐果敢,信仰坚定。

消失时,他听到同伴的声音。在黑暗中彼此呼唤。坚定了信仰,继续前行。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